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7日,宝钢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作出决议: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综合考虑投资者建议和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拟以不超过每股5.0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宝钢股份也是目前首家公告将回购公司股份的上市钢企。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资本市场整体低迷,以及钢铁行业基本面影响,宝钢股份股价长期低于每股净资产。

  根据《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等有关规定,宝钢股份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票,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回购总金额50亿元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履行回购相关的后续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