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与捷星正式签署捷星香港航空股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4日,东航股份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海外”)与澳航旗下全资子公司Jetstar International Group Holdings Co. Limited(以下简称“捷星国际”)在云南昆明举行捷星香港航空股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同意设立以香港为基地、挂牌为捷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香港。捷星香港的股本将不超过1.98亿美元(或等值港币),由东航海外与捷星国际等额出资。这是国内央企航空公司首次试水低成本航空业务。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致辞中表示,低成本航空在东南亚地区的份额已经超过三分之一,并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香港低成本航空市场具有较大的潜力和成长空间,为东航和澳航在当地合资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低成本航空业务提供了机遇。作为澳航旗下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是世界上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捷星香港的设立和运营将充分发挥捷星国际集团在低成本航空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及东航和澳航在行业领域方面的优势。本次合作将为东航与澳航在未来达成更加全面、更加广泛的业务合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