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十二五”计划投资33亿加强边境地区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4

  根据云南桥头堡建设规划,云南省提出了到2016年,全省9个边境经济合作区所在县(市)GDP年均增长20%的目标。为支持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33.2亿元建设9个边境县(市)电网,满足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支持云南省沿边开放战略的实施,为建设国家西南境内外电力交换枢纽做好准备。截至今年8月,已累计完成边境地区电网建设投资7.1亿元。

  该公司主要在9个边境县(市)开展110千伏及以上骨干电网建设,同时在河口、勐腊、瑞丽等边境县(市)分别实现与越南、老挝、缅甸等国电力联网的前提下,积极深化与周边国家电力合作;实施外送电力通道建设,改善边境地区多以水电为主且出力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现状,解决“汛期窝电、枯期缺电”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