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斥资10亿打造四川智能高新光网新城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2

  10月17日,成都高新区政府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签订移动互联网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合通信业务区域、加快通信设施建设以及对区内企业资费优惠等诸多议题上展开合作。据悉,中国电信将投资10亿元,进一步加快成都高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成都高新区建设成为一座“智能高新光网新城”,进而推动成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据悉,作为带动成都乃至四川高新技术发展的代表,成都高新区将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为了支持成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四川电信将向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特殊优惠,在高速专线光纤接入、服务器托管、3G手机上网流量等多项业务上给予大集团级别客户的优惠价格。同时,成都高新区将认定一批优秀移动互联网企业并推荐它们成为四川电信内部合作伙伴。首批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设在成都的分支机构,也包括哆可梦、恒图科技等崛起中的成都本土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近200家成为四川电信的内部合作伙伴。据悉,随着认定工作的推进,未来受惠的企业将超过千家。

  同时,为了满足成都高新区近千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和10万从业人员的通信需求,四川电信将加快推进智能光网城市建设,将实现成都高新区内的甲级写字楼、商务楼宇、孵化器和重点产业园区WiFi全覆盖。同时力争在2015年之前,实现园区内1000M到楼、100M到桌面、10G国际直达出口,将成都高新区建成一座“智能高新光网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