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社保基金成为国电电力第二大股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4

  10月17日,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金额各占募集资金总额的50%。社保基金凭借5.32%的持股比例,成为国电电力第二大股东。

  此次社保基金参与国电电力定向增发,是其在基础行业战略投资的第一单。社保基金是资本市场上长期价值投资的典型代表,被称为A股市场投资的风向标。此次国电集团与社保基金强强联合,不但有利于国电电力净资产规模的增加,资本实力的提升,抵御财务风险能力的增强,而且有利于社保基金共享国电集团和国电电力发展成果,促进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同时也向市场传递了正面信号,有力提振投资者持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