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承建北京地铁1号线信号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日前,中国通号济南公司中标北京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信号系统安装工程。这是该公司继2007年承担北京地铁2号线信号系统改造信号系统安装后承担的又一重大地铁改造工程。也是国内仅有的已完成和准备开始实施的信号系统升级改造的城轨线路。

  北京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约34公里,车站25座、2个车辆段、1条试车线和一个控制中心,新设1座培训中心、1座灾备中心和1座维修中心。工程计划于2015年10月15日开通运营。

  北京地铁1号线西段(苹果园—复兴门站)1974年开通运营后,先后进行过3次技术改造;1号线延伸线(复兴门—四惠东站)1999年通车运营,近年来仅对其系统局部进行了修改及备品备件的补充。1号线1991年的改造和1998年的延伸段的信号项目建设均由中国通号济南公司承担。

  安全风险高是既有线改造的一大特点。中国通号济南公司作为国内地铁信号系统施工的名牌企业,有信心通过严密的组织管理和制度落实,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运营的正常进行。以公司在该领域的业绩和管理经验,为城轨的安全运营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