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武安发电公司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21日凌晨3时58分,随着主控室内响起的热烈掌声,大唐武安发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首台循环流化床单辅机火电机组、河北省单机容量最大的循环流化床机组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武安发电项目是“十二五”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09年12月28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准,厂址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西40公里、武安市北15公里的矿山镇,地处河北南部电网负荷的中心区域,与国家电网战略布局匹配,所发电力送入华北电网。本期建设2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亚临界中间再热空冷式机组,为项目所在地社会经济发展预留了供热接口;燃料采用当地煤炭行业产生的大量煤矸石,距最近的煤矿仅1.5公里;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了综合再利用,加装脱硫除尘设施,实现了环保“零排放”,是典型的坑口、绿色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该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产生清洁电力33亿千瓦时,消耗当地堆积的煤矸石60万吨,解决地区大量煤矸石堆积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有利于改善河北南网电网结构,减缓区域负荷中心的压力,成为多省交界区域的重要电源支撑,对带动地方经济增长、拉动地方工业化水平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以及省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在建设过程中,武安发电公司狠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大控制以及“合同、信息”两项管理,与参建单位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克服了融资、地质、设计、工期、恶劣天气等重重困难,努力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和工艺质量,确保了工程建设快速、稳步、高质量推进。

  2012年10月25日凌晨2时58分,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实现了调试试验完成率、保护及自动装置投入率、分部试运质量优良率、整套试运质量优良率“4个100%”的目标。11月21日凌晨3时58分,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平均负荷率达100.02%,各项参数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