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2号通信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9

  11月27日18点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制造的中星12号通信卫星,将其送入预定轨道。

  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袁洁等在现场指导发射。

  这次发射是根据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签署的发射服务合同实施的。中星12号卫星由中国卫通负责管理控制,将为亚洲、非洲和欧洲国家提供C波段24路和Ku波段23路转发器商业通信服务,这是中国卫通运营管理的第13颗商业通信卫星。

  长三乙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三甲系列火箭的第56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73次发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