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新疆实现烧结机烟气全脱硫打造生态文明生产区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0

  近日,新兴铸管新疆公司举行烧结烟气脱硫工程竣工典礼。该工程的正式投产标志着铸管新疆公司全面实现了烧结机烟气全脱硫,为新兴铸管新疆公司落实生态文明社会责任,实现保持西部碧水蓝天的总体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烧结脱硫项目,是铸管新疆公司新项目“标志性”的一号环保工程。工程建设规模为一台180m2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于201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12月初完成施工,建设周期共计时15个月,目前已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营。

  烧结烟气脱硫工程采用石灰—石膏湿法脱硫工艺,项目包括:烟气系统、SO2吸收系统、吸收剂制备系统、工艺水系统、副产物回收系统、公辅系统、排空及事故浆液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其中石灰为公司自行生产,不需异地采购,节省了相关运输成本。项目建成投运后,经仪器检测,二氧化硫排放浓度≤65mg/Nm3,经初步估算,该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预计减少二氧化硫量1.225万吨,年产石膏量3.29万吨。

  铸管新疆公司始终秉承新兴际华集团公司“红色发展方向、绿色发展方式、蓝色发展方略”,围绕建设“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发展”的环保型企业,投入巨资对钢铁企业污染源进行源头治理,以全面实现金属料、水、余热(蒸汽等)、煤气、固废“五个闭路循环”,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集约效益型的现代化钢铁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