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重轨连起半条京广高铁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12月26日,贯通中国南北的京广高铁大动脉开通。在这条全程2298公里、世界最长的高铁线上,用武钢高速重轨铺设的总里程数超过1120公里,占据了近半壁江山。

  京广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之一,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珠三角经济区。它北起首都北京,南到广州,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未来还将连接到香港。京广高铁基础设施设计速度350km/h,初期开通运行速度为300km/h。届时从武汉到北京只需4个多小时,而从广州乘高铁到北京最快只需8小时,大大减少了路程的时间,是中国铁路运输的一条大动脉。

  在这个举世瞩目的铁路工程中,武钢包揽了石家庄至武汉段全线840公里的高速重轨及承担北京到石家庄段280公里高速重轨供货。工程完工后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或超过铁道部的标准要求。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高速铁路发展的需求,武钢营销人员积极走访铁道部用户,用真诚的服务扩大重轨的销售空间。武钢围绕市场,攻关现场,将铁道部对产品的需求、人民大众对铁路安全运输的要求作为企业产品发展的方向,严格质量标准,稳步提高高速重轨的产品质量。

  武钢产销研单位齐心协力,克服现有技术装备的不足,开展重轨局部“高点”、“表面质量”等多项技术攻关活动,使重轨平直度、尺寸精度等指标控制在严于“新铁标”的内控标准范围内,重轨从生产到出厂“享受”独有的四道“立体式”质量检验,百米重轨挑出率稳定在国内一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