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青山热电获国家1.2亿财政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12月19日,随着8600万元资金的入账,国电青山热电公司申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家专项资本金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此前,该公司已收到国家财政部节能减排资金支持3447万元。按照财政部政策精神,这两项总额高达1.2047亿元的资金将全部作为企业国有资本金,有效保障企业生产现金流,并对该公司在新机组投产之初较高的资产负债率起到积极支撑作用,预计每年可降低运营财务费用723万元。

  近两年来,随着国电青山热电公司“三型”电厂建设步伐的加快,老机组逐步关停,“上大压小”两台350MW机组正式达标投产,企业已进入发展新阶段。该公司财务部拓宽思路,做好非经常性损益工作,加强对国家及地方财政税收政策的研判力度,提高对相关种类政策的把握和运用能力,每年详列各类政策资源,拟定工作目标,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作为企业扭亏增盈的一项举措,有效缓解了公司经营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