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江苏公司集中营销业务系统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1月7日8时30分,江苏南京、苏州、常州、淮安供电公司正式启用江苏省集中营销业务系统进行业务办理和电费收取,标志着江苏省集中营销系统完成了全省割接上线,全面投入运行。

  为适应国家电网江苏公司客户数多、业务量大、服务要求高的特点,项目组创新提出了业务库、账务库、查询库分离的数据架构和前端统一访问的应用架构,确保系统性能满足省集中后大业务量的处理要求,同时设置同城异地的备用中心,实现业务数据的实时同步复制,保证了系统运行的高可靠性。江苏公司营销部会同科信部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了系统建设实施工作,先后完成了系统开发、软硬件设备安装部署、压力测试及性能调优、接口开发联调和集成测试工作,精心编制了新老系统割接方案,从2012年9月起,分四批完成了全省13个地市公司系统割接上线。

  江苏省集中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一方面实现了系统软硬件设备的全省集中部署和集中运行维护,通过更加专业化、集约化的运维体系提高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另一方面不断进行系统功能深化拓展,满足了计量集中检定配送、电费核算和账务集中管理、省市跨层级业务流转等工作开展的需要,有力支撑了江苏公司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