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首个海上流动邮局落户“海洋石油981”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17日,随着湛江邮政局授牌于“海洋石油981”,我国首个海上流动邮局——中国海油“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邮政代办所正式成立。

  据了解,作为我国海上第一所流动邮局,从酝酿、发酵到最终成立,“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邮政代办所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和海洋石油特种邮票同步问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高山表示,“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邮政代办所的成立意义重大。

  在海上邮局成立前,海上工作平台的员工只能通过卫星电话、网络等通讯手段与陆地取得联系,既昂贵又不方便。本次海上邮局的成立,将彻底改变这一现象,逐步实现有件可寄、有信可归。这一改变,将被写入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国邮政的发展史册。

  目前,包括“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邮政代办所在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成立的特殊邮局共有5所,其他4所是中国南极中山站临时邮政局、中国南极昆仑站临时邮政局、中国邮政太空邮局、“蛟龙”号深海邮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