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力保春节油气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7

  成品油库存接近800万吨,确保油站不脱销、不断档

  天然气提前建立管存,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与衔接,合理调配油气资源,确保节日期间油气安全平稳供应。成品油销售企业针对高速路免费通行情况,加强汽油储备,确保油品种类齐全,满足客户需求。天然气和管道企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提前建立管存,积极备战春节保供。

  为应对春节期间用油高峰,去年12月初开始,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开始有计划胀库。截至2月4日,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成品油库存达到756万吨,环比增长130万吨,同比增长108万吨,同比增幅6%,增长部分基本为汽油。目前,成品油库存每天仍以5万到10万吨的速度增长,预计春节前库存达到800万吨。

  各销售企业提前制定春节期间和重点地区的资源供应方案,加强管理,确保加油站销售不脱销、不断档。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提前对春节前后的保供形势进行预测和分析,从进、销、存三个环节对保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以优化物流管理为抓手,对各省道路进行排查研究,压减成品油运输车辆的数量,增加车辆有效运行时间,力争节约高效保供;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做好每日零售运行情况的反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油品品号齐全,重点增加高标号汽油销售,力求绿色保供。

  为更好应对天然气需求量波动,中国石油提前建立管存,为春节期间的平稳运行做好准备工作。面对全国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中国石油积极应对,确保安全平稳供气。陕京管道在供气高峰到来前,对全线管输设备和压缩机组进行维护保养,并做好冬季负荷高峰期的应急抢险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