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焦化公司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项目实现联合试运转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2月27日,中煤集团所属焦化公司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项目成功实现了联合试运转,全部工艺流程一次性打通,生产出合格的尿素产品。

  该项目总投资9.97亿元,于2011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了富氧催化转化、改良热钾碱法脱碳、甲烷化精制、高压氨合成、改良二氧化碳气提法生产尿素等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采取了中煤九鑫公司、中煤化工公司脱硫系统和公用设施一体化的生产布局,运用了大量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稳定性强、能耗水平低的先进技术设备,代表了当前我国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的最高水平。

  该项目是中煤集团第一个化肥项目,也是完善焦化产业链条、实现转型发展的创效项目,不仅可以利用中煤九鑫公司的剩余焦炉煤气生产合成氨和尿素产品,有效解决焦炉煤气排空问题,实现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而且项目本身能够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项目投产以后年均经济效益将达到1.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