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六家矿山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7

  6月3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名单,中核集团所属的金安铀业有限公司(721矿)、金瑞铀业有限公司草桃背铀矿、北方铀业有限公司青龙铀矿、锦原铀业有限公司(745矿)、天山铀业有限公司七三七厂、七三九厂等6家矿山企业成功入选。 

  中核集团入选的6家矿山企业将肩负责任,把握机遇,按照“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生产”的原则,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提高开发利用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合理开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生产和社区和谐,助力“中核梦”、助推“中国梦”,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链接:

  “绿色矿山”建设项目意义:为落实《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发展绿色矿业要求,实现国家2020年基本建立绿色矿山格局战略目标,国土资源部自2011年起实施推广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项目。项目立足于提高国内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以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矿地和谐为主要目标,以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为基本要求,将绿色矿业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推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开发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转变单纯以消耗资源、破坏生态为代价的矿冶开发利用方式;同时充分调动矿山企业的积极性,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矿山企业依法办矿,规范管理,加强科技创新,建设企业文化,使矿山企业将高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矿地和谐的外在要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自觉承担起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环境重建、土地复垦、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责任。项目的实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