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云南第一大支柱产业烤烟业生产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4

  烤烟业作为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是云南省多个州(市)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之一。当前正值烤烟生产旺季,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烤烟业生产用电。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烟草公司及烟农的沟通,了解烤烟种植情况和用电需求,提前做好用电服务准备。二是加快烤烟生产用电配套工程建设。今年以来新建、更换配电变压器674台,新增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及以下低压线路486公里,新增计量装置813套,安装烤烟房室内配电装置3396套。三是开辟烤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推广“一日通”“预受理”业务,让烟农早用电、用好电。四是重点巡视烤烟用电变压器、供电线路等设备,主动上门为烟农检查和安装自备电源装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14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