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天翼3G护航北部湾渔政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6

  “一名渔政人员表示,以前由于海上信号不好,想打个电话向家人报平安都很难,现在中国电信的3G信号基本覆盖了北部湾海域,就方便多了。”近日,随行采访广西渔政船北部湾巡航的《南国早报》记者,在发回的报道中对天翼护航北部湾渔政给予了肯定。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建设覆盖北部湾海域的天翼3G网络,信号的海面覆盖距离超过35海里,推出的“渔讯e通”服务织起北部湾渔业信息网。渔民使用防水、防震、防腐蚀的天翼特制手机,在遇险时可通过“一键求助”功能,使指挥中心迅速获得报警船只的位置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通过语音、拍照、视频功能,渔民在靠岸前就可以实施买卖交易;在线音乐、视频让渔民的海上生活不再枯燥;海洋、渔业部门则可以通过该系统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及时发布渔政渔情信息,对海浪和台风进行预警预报等。最近,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还联合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为“渔讯e通”用户更新升级了功能更强大的手机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