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首个国家级北斗导航产品检测机构落户中国电科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3

  8月6日,我国首个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国家通信导航与北斗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获批在中国电科54所成立。两个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提升北斗导航产品质量,推动北斗导航应用普及。

  两个中心任务包括:制定北斗卫星导航及卫星应用标准;研究北斗卫星导航设备检测方法和测试技术;开展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提升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向行业主管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信息。

  按照总体安排,我国将在不同地区逐步建立若干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区域质量检测中心,并利用2-3年时间,协调构建北斗导航检测认证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