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宝二公司2号机组脱硝工程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6

  截至9月1日9时58分,国电宝鸡第二发电公司4×300MW机组2号锅炉脱硝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入运行。试运期间,各种工况下,保护、自动投入率均为100%,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脱硝效率平均达到82.4%,脱硝反应器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在82.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以内。

  宝二公司2号机组脱硝工程6月6日钢结构第一根立柱就位,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各项指标优于设计值,并完全满足环保排放标准。该工程采用“高灰段布置方式”选择性催化还原法,在设计煤种、锅炉最大工况、处理100%烟气量、脱硝系统入口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40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条件下,脱硝效率不小于75%,催化剂层数按“2+1”布置。

  目前,1、3、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3号机组脱硝工程计划10月下旬投运,1、4号机组脱硝工程连续施工,计划2014年上半年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