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高端地铁全部交付香港客户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6

  9月5日,香港西港岛线地铁项目完工暨移交庆典仪式在香港举行,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22列共176辆西港岛地铁列车至此全部上线投入运营。

  此次上线运营的列车,曾作为我国首个A型高强度不锈钢地铁车辆项目,填补国内高端城轨车辆领域的空白,其制造过程均按照苛刻的国际最高标准执行,是中国北车高端地铁车辆产品的代表作。这批地铁列车所配属的西港岛地铁线路,连接着香港最重要的政治、经济与商业中心区域,是香港地铁交通系统的重要干线。

  2008年,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首获港铁公司地铁订单。由于产品技术先进,性能可靠,赢得了港铁公司的高度信任,又先后两次追加了12列共96辆地铁列车订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