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新型远程供水系统救援成都双流火灾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8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九江镇一物流仓库发生大火,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大火在燃烧了近4个小时后被扑灭。在此次火灾救援中,新兴际华集团旗下新兴重工3611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远程供水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此次火灾救援中,火灾现场用水量大,水源却不足,给灭火救援造成了很大困难。紧急时刻,3611公司生产的远程供水系统解决了这一难题。该装备由2辆大功率供水泵车和3辆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串联时,可将6公里以内的水源输送到火灾现场,并联时,可形成2条输水管线,满足多台消防车连续30天供水,是国内最先进的远程供水系统。装备为现场灭火的车辆远程提供水源,保证了救援的有序进行。

  据悉,这已是该远程供水系统第二次在成都灭火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一次是在2012年12月23日,成都市新都区天旭汽配城发生大火,现场灭火的消防车辆全部使用远程供水系统提供的水源,连续供水时间达到4个小时,为火场提供近3000立方水。

  远程供水系统不仅在灭火救援时发挥作用,在河南南阳春季旱灾时远程运水,在北京“7.21”暴雨排涝时远程抽水,都发挥了突出作用。 

  目前,经过持续研发,3611公司的应急救援装备产品现已逐步形成远程供水系统(150系列、200系列、300系列)、远程泡沫系统、消防运加油车、市政排水车等系列化产品,可满足多种条件下应急救援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