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研制全方位运载平台助力中国高铁精细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9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9所研制的全方位运载平台正式交付唐山轨道客车公司,因其可实现生产厂房内大型部件的精细对接,应用后该平台将助力唐车公司实现高铁机车的精细生产。

  全方位运载平台是一种小巧、灵活、智能的物料搬运与装配对接工具,该平台采用无线遥控操作方式,其工作原理是应用一种特殊设计的麦克纳姆轮实现运载平台进退、横移及任意复合形式的运动,具有场地适应性强、全向运载、智能控制等诸多优点。该运载平台通过全向运动,规避了常规运载平台对转弯半径的高要求,适用于场地受限的车间、厂房等环境内重型物件的运输、周转、位移。同时,该平台对速度和位置的精确控制,大幅提高了智能化水平,成功突破传统物料运载方式,提供了智能移动方案。

  平台研制过程中,8359所攻克了高承载高精度麦克纳姆轮设计制造等一批核心技术,并完成了单车承载能力从0.5吨到10吨的系列化开发。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天产品的转运、轨道车辆制造、核工业机器人作业等领域。据介绍,该运载平台经过一定的技术优化与指标定制后,还可适用于航母等高端场所的物料搬运与装配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