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6

  10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新城子镇英桃漠河新村的农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林西县农电局员工正向村民们一一介绍村里建设的标准化台区设置、电缆走向和电杆位置。像这样切实服务广大农牧民的电网工程,今年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供电区内还有很多。为进一步规范农网工程管理,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9月28日,国网蒙东电力召开蒙东农网改造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对日前开展的农网工程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近期农网建设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

  9月3日至14日,国网蒙东电力组织蒙东电网4盟(市)就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行了交叉检查,共检查12个旗县供电企业、61个工程项目。

  国网蒙东电力高度重视农网工程建设与管理,各盟(市)、旗(县)供电公司均成立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协调、推进工程建设。各单位按照国网蒙东电力要求,统一签订物资合同,规范工程资金管理;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保持稳定的施工安全局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强化创优意识;加强工程档案资料管理;农网工程精益化、全过程闭环管理能力有所提高。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将安全管理目标分解到建设单位具体部门和参建队伍,层层落实责任,建设单位安全管理部门每周至少进行两次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兴安供电公司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比照整体验收要点,梳理明确工程建设责任和完成时限,重新与各旗县供电公司签订责任状。通辽供电公司工程整体进展较为顺利,结算、决算工作完成较好。赤峰供电公司积极推进10千伏及以下项目设计标准化,不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工艺水平。此外,通辽开鲁施工现场加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施工影像实时传送,起到较好的督导管控作用;赤峰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严控物资管控流程节点,形成工程、物资、财务专业联动,确保物资管控到位、完整;翁牛特旗供电公司工程建设节点管控措施到位,里程碑计划有效落实。

  国网蒙东电力还针对检查情况,对各盟(市)、旗(县)供电公司农网工程在建设进度、安全管理、项目建设与管理、工艺质量、技经及财务管理、物资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实际情况,提出近期农网建设重点工作。

  由于蒙东供电区地处寒冷地带,2013年有效施工期仅剩两个月。为顺利完成全年农网工程建设任务,实现“三保一创”建设目标,国网蒙东电力部署7项重点工作,即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深化“三保一创”活动,不断强化工程管控;开发依托工程管理系统,促进农网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强工程结算管理,统筹专业相互衔接;持续强化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整体验收工作;抢前抓早,做好2014年工程项目前期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