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进军玄武岩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1

  10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九局贵州清镇站街洛海冲矿山工程项目部成功开采出了第一块“黑金”——玄武岩,标志着中国电建跻身国内矿业领域、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果。

  清镇站街洛海冲矿山位于贵州省清镇市站街镇沙井村,申请采区面积为1.33平方公里,开采标高为1556-1400米,总矿储量1.5亿吨以上,系全国玄武岩矿储量最大之一。

  2013年5月,水电九局与融锐达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融锐达公司负责矿山、生产线建设用地、进场道路等;由水电九局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清镇市站街镇沙井村洛海冲玄武岩矿山加工生产线,负责系统生产及产品销售等。

  玄武岩的用途十分广泛,玄武岩是修理公路、铁路、机场跑道所用石料中最好的材料,具有抗压性强、压碎值低、抗腐蚀性强、沥青粘附性玄武石,玄武石具有耐磨、吃水量少、导电性能差、抗压性强、压碎值低、抗腐蚀性强、沥青粘附性等优点,并被国际认可,是发展铁路运输及公路运输最好的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