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青海油砂山油田试采获得新发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1

  截至10月28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油砂山油田跃3522井经过7个月试采已累计生产原油720吨。

  这口井的成功恢复,击破了油砂山油田在过渡层50多年来没有产能的“断言”。

  油砂山油田是青海油田在上世纪50年代发现的一个老油田,因受到单井产量和开发技术的限制,开发曾几度中断。有关专家认为,在油砂山油田13油组就到了地层低阶,不可能有油气资源的存在。

  今年4月,青海油田采油一厂在油砂山油田跃3522井进行上返调层试油发现了新储层。此后,开发技术人员通过对比油砂山油田与尕斯油田N21油藏,发现在油砂山油田3个断块有较好的砂体展布和油层分布。

  此后,青海油田采油一厂为证实在油砂山油田发现的新储层含油规模,对部署的4口新井加深钻井深度,打穿油砂山和中浅层过渡段,采取酸化压裂措施作业后,每口井日产原油在2吨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