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普光气田年产混合气超10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0

  截至12月16日,中国石化普光分公司今年已生产混合气102.1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97.2%,为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工艺标准高、施工难度大等实际,普光分公司采气厂不断探索高含硫气田开发规律和管理特点,强化气藏开发研究和动态监测,实时掌握开发动态特征;强化技术攻关和集成应用,不断完善技术保障体系,形成了涵盖生产、管理各领域的技术成果体系。

  该厂坚持“安全高于一切,生命最为宝贵”的管理理念,不断完善安全控制、安全保护系统和管控体系,实现安全监管全面覆盖,对安全隐患、违规作业零容忍,确保气田安全高效开发;强化生产组织运行,正确处理重点工作与产量调配的关系,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做到“超前组织、超前运行、超前实施”,确保了气田生产踏年度计划步子运行。

  该厂成立了“管理提升年”工作组,分污水处理系统、腐蚀监测与控制等13个专业组开展专项竞赛活动,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实行“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生产运行方式,将安全、生产指标细分到区块、站、井,建立了以站场为中心的“七化一体”管理模式,为气田持续高产、稳产保驾护航。

  目前,普光气田日均开井51口,开井率100%,日均生产混合天然气超过2900万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