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重载王”火车头新获70台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5日,中国南车对外披露,该公司研制的有“重载王”之称HXD1型八轴电力机车获铁路总公司青睐,取得70台订单。在铁路总公司年内两次采购中共获得244台订单,占八轴机车总采购量的63%。

  客运高速,货运重载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方向。铁路总公司组建成立以后,高度重视市场运作,迅速启动了铁路货运改革,并对铁路重载装备提出了要求。据中国南车专家介绍,HXD1型八轴电力机车双机重联可以牵引2万吨货运专列,货运专列前后长达2.6公里,能够大大提高铁路货运的效率。以大秦铁路为例,在南车研制的“重载王”担当牵引主力的情况下,可实现年运量4亿吨,如同一条每秒12.68吨流量的煤河,源源不断地运送着乌金滚滚东去。

  据悉,在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第一次大规模采购中,共采购了284台八轴9600千瓦电力机车,中国南车“重载王”共赢得了174台订单;在第二次采购中,中国南车又获得116台中的70台。两次采购,中国南车共获得244台,占63%,充分体现了客户对于公司该型产品的信任,也确立了中国南车在大功率电力机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