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顺利完成首次马里维和包机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7

  1月15日,南航使用波音777客机,顺利执行首次赴马里维和包机任务。此次包机承载着245名维和官兵,15日20:15分从哈尔滨起飞,技术经停乌鲁木齐,沿途飞越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阿尔巴尼亚、意大利、法国、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尼日尔等12个国家,于北京时间1月16日16:13分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全程飞行20小时50分(含乌鲁木齐地面经停1小时30分)。

  马里维和包机乌鲁木齐到巴马科航段存在许多挑战:空中飞行距离长(10380公里)、飞越国家多、航线部分地区海拔高、地形复杂,运行区域陌生(横跨中亚、南欧、北非等),适合大机型沿途备降机场有限等。

  为顺利保障此次维和包机,南航运行指挥中心(SOC)组织精干团队,多次组织各运行保障部门召开专门会议,详细布置并协调各项保障业务,反复设计、修改飞行航线,并对航班运行动态进行全程跟踪监控。南航运力网路、飞行、机务、地服、航食、航卫等相关业务保障部门,通力合作,相继完成运力调配、航权时刻申请、确认地面保障、停机位协调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切实保障包机任务顺利执行,南航还派出了3名机务、1名货运跟机飞行,全程保障。

  作为此次维和任务的始发站,也是维和部队官兵出发地的哈尔滨,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积极发挥基地航空的优势,为保障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加强服务保障,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在哈尔滨机场国际出港厅开辟绿色通道为维和士兵提供保障,确保物资和人员有序上机。

  近年来,南航成功保障了中国士兵赴利比里亚、苏丹、南苏丹、卢旺达等非洲国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获得了各方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