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新能源占今年甘电外送半壁江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31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对甘肃2014年度跨省跨区长期交易电量出清结果为94.97亿千瓦时,加上今年前三个月送青海的15亿千瓦时电量,2014年甘肃电力外送交易量在109.97亿千瓦时以上。

  经过甘肃省政府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多次协商,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将甘肃新能源列为独立专项组织外送。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近期的出清结果,甘肃新能源长期外送达到43.38亿千瓦时,占国家电网公司对甘肃出清电量的45.68%。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本次共组织装机容量在10万千瓦以上的22家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参加自主申报新能源外送电量,共出清25.99亿千瓦时电量;76家装机容量在10万千瓦以下的风电、光伏企业参加国网甘肃电力代理新能源外送电量,共出清17.39亿千瓦时电量。剩余的51.6亿千瓦时电量由省内的17家火电企业组织跨省跨区外送。

  2013年初,甘肃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的跨区跨省电量交易,拿到93.9亿千瓦时的交易合同,经过甘肃省政府和国网甘肃电力多方协调,抢抓临时交易电量,2013年,甘肃全年外送电量127.86亿千瓦时。

  甘肃是能源大省,风电产业壮大有力带动了甘肃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但是甘肃存在风电消纳难的问题,现有电力外送通道容量也不足。国网甘肃电力一直积极促进当地新能源发展,将多方服务酒泉风电并网和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