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向粤港澳合作示范区输送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4

  3月30日,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正式向珠海横琴新区天然气用气大户——中电投横琴热电公司供气,海油开始大流量向这个国家级开发区注入清洁能源。

  中电投横琴公司作为横琴新区首个大型天然气发电项目,规划建设8台39万千瓦发电机组,属超大型发电项目。首期建设的2台F级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及配套热(冷)网系统年用气量为7亿立方米,将向横琴新区提供集电、热(冷)、汽、水多联供为特色的绿色清洁能源。

  海油提供的天然气气源来自上游荔湾气田和珠海LNG。中电投横琴公司采用先进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发电供热,与各企业分散供应蒸汽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9%以上,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3.8%,减少烟尘排放量100%。

  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横琴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建设横琴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规划,横琴新区将发挥地处粤港澳结合部的优势,逐步建设成“一国两制”下探索带动珠三角、服务港澳的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示范区。

  据悉,海油提供的天然气将为珠海长隆国际度假区等工商业用户及横琴居民用户输送清洁能源天然气,气化横琴新区,助力横琴生态新区、绿色新区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