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吉林省首季生物质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8

  2014年第一季度,吉林省生物质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相当于节约标煤2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3万吨左右。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大力发展风能、生物质能和水能等清洁能源。目前,吉林省共有生物质电厂9家,其中生物质能电厂7家、垃圾电站2家,装机总容量为24.1万千瓦。

  据介绍,生物质能发电呈季节性变化特征,秋冬季节秸秆等燃料充足,生物质能发电就会多一些,而春夏两季,特别是夏季,燃料相对匮乏,生物质能发电也会相应减少,此外,垃圾电厂的发电也随着垃圾的多少而有起伏。针对上述情况,吉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按照节能调度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电厂发电量,满足新能源发展需求。

  近年来,国网吉林电力积极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力倡导低碳理念,积极消纳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国网吉林电力从运行、管理、设备等方面入手,对生物质电厂提出要求,保障生物质发电有序有效;指导各生物质电厂制定发电计划;组织电厂运行值班长进行上岗资格考试,提高业务能力;春秋期间,与电厂协同联动,督促电厂做好发电设备的运维检修工作。同时,由于焚烧发电的特殊性,所属各单位在安排停电计划时,也会统筹考虑垃圾发电厂的发电计划,优先保障生物质发电上网,为新能源发展亮“绿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