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9

  4月4日上午,中核集团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该节点的完成为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盘车节点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条件,为后续该机组热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发电机转子总重233吨,全长15.33米,最大处直径2037毫米,是核电站常规岛设备中最重的设备之一,其穿转工作是发电机安装步骤中最为关键的一步,技术含量高、起吊技术复杂。

  为确保该项节点的顺利实现,业主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认真总结1号机组施工经验和同类电站相关建设经验反馈,对施工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与完善,并开展了细致的技术交底和安全规程的学习;穿装前组织人员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进行了全方位仔细检查和清理;在穿装期间,各专业人员分工有序,密切配合,时刻注意转子与定子的间隙,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量和中心位置,确保了转子穿装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