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首季生产原油6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0

  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共生产原油600.18万吨,同比增长3.55%;生产天然气103.7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53%;油气当量1426.87万吨,同比增长6.54%,为年计划的25.60%,呈现出稳中求进的良好势头。

  今年是长庆油田由规模上产转入长期稳产的第一年。年初开始,长庆油田坚持“总结、完善、优化、提升”八字方针,以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为总目标,以新的考核机制《长庆油田公司油气生产任务考核办法》为激励手段,根据油田步入发展的新阶段,科学调整思路,突出抓好由规模建产向精细管理、由新区快速上产向老区长期稳产、由注重规模速度向突出质量效益方面的“三个转变”,紧密围绕落实规模储量和寻找战略新发现两大重点,分别召开2014年油田开发工作会和气田产能建设方案交底及生产建设启动会,提前周密科学部署全年工作,努力做好勘探区带优选与勘探部署优化工作,突出“打责任井、打高效井”,为油气开发落实相对优质资源。

  为进一步提升质量效益,实现油田年产油气当量5000万吨持续稳产,长庆油田开发系统转变发展理念,按照效益排队,优选高效建产区块,优化产建方案部署,产能建设实现由“快打井、多打井”向“少打井、打好井”转变;超前准备开发方案,优化完善水平井开发技术,奠定提高单井产能基础。

  在优化产建方案部署,持续提升产建效益方面,长庆油田开发处组织科研单位和各采油单位,在油田产能建设总体部署框架内,优化方案部署。与部署调整前相比,安塞油田加密工作量由86口井调整到255口井,同时减少了安塞扩边、安塞南及南梁西等单井产量不落实区块的工作量。长庆采油三厂今年一季度措施增油近5000吨。长庆采气一厂、采气二厂对主管气田精细开发,一季度共生产天然气40多亿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