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出资成立全国首家有轨电车交通设计院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1

  4月9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和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华东有轨电车交通设计院在苏州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全国第一家有轨电车专业设计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开展有轨电车交通规划、技术标准研究及咨询、交通工程勘察设计等业务。

  作为新兴的现代化公交方式,有轨电车以运行可靠、舒适、节能、环保等特点,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在全国各地纷纷落地开花,国内很多城市都在规划、建设有轨电车项目。成立有轨电车专业设计院,将从轨道交通产业链的上游环节,推进全国有轨电车事业的发展。

  目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首条现代化有轨电车项目——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正在紧张建设,年底有望投入运营。这也是江苏省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签约当天在南京举行了1号线首列车下线仪式。依托高新区有轨电车“全国第一”的示范效应,促推高新区轨道交通产业的良好发展,有轨电车设计院的创建将是一次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高新区有轨电车产业向亿级产业集群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