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获南宁首条地铁订单 金额8.7亿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4

  近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南宁首条地铁线路地铁1号线约8.7亿的地铁车辆订单,标志着广西驶入地铁时代。

  据了解,南宁地铁1号线覆盖南宁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要客流走廊,衔接主要客流集散点和对外交通枢纽,是地铁骨干线路,对此,该项目采用6节编组,时速80公里的B型地铁列车,一列车最大载客量可达2088人。

  作为广西首个地铁产品,在列车设计中,有多款量身定制元素,外观充分引入代表南宁地标的南宁大桥。研发经理刘厚林介绍,列车采用了独具匠心的车头设计和白色车身,而绿色车顶色带和绿色腰带突出了南宁特色。

  针对民众关心的列车人性化设计,技术专家表示,列车广播音量可以随室内噪音的大小而变化,保证广播音量既可以使乘客能够听的清楚也不会由于声音过大影响到乘客的休息。每节车厢内部3个360度全景摄像头,可以让司机全角度地观察客室内发生的情况,当发生异常情况时,监控画面自动切换到发出警报的车厢位置,目前很多地方出现的紧急状况下乘客拉动紧急制动阀的情况将得到控制。

  此次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地铁产品进入广西,使广西进入了地铁时代,1号线路开通,将缓解南宁交通压力,提升市民出行质量。未来,南宁将形成以贯穿东西向的1号线和南北向的2号线为骨干线,由8条线路组成的南宁轨道交通网,线路全长达252.1千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