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长天中标中天钢铁烧结主抽变频系统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4

  5月9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天钢铁550㎡烧结主抽变频调速节能改造系统工程,将为业主大幅降低能耗,起到节能环保的显著效果。

  中冶长天是烧结主抽变频调速节能研究及应用的领头单位。从2005年签订巴西GA烧结主抽变频调速项目开始,中冶长天承建的巴西AMM烧结、包钢2×500㎡烧结、本钢北台450㎡烧结等一系列项目主抽均采用变频调速方式运行,且变频运行节能效果显著,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烧结主抽变频调速系统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从系统设计入手,通过工艺机理分析、系统建模及主抽系统变频自动控制,使烧结主抽风机运行过程按照变频调速的方式运行,同时实现变频调速的自动控制。中冶长天集中了烧结工艺和自动控制方面的优势,通过多年的系统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在主抽变频方面已成功申报了23项国家发明专利,国际发明专利5项,奠定了在主抽变频系统及控制方面的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