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对乌鞘岭隧道暨兰武铁路二线工程提出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5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对
乌鞘岭隧道暨兰武铁路二线工程提出要求

  7月22日至23日,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建设司司长杨建兴、工管中心主任施德良等一行到兰武铁路二线工程乌鞘岭隧道检查工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孟凤朝陪同检查。

  乌鞘岭隧道暨兰武二线作为西部大开发和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地位特殊,意义重大。总公司各参战单位面对工期紧张、地形地质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种种考验,努力加强现场管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超常规投入,认真克难攻险,实现了阶段性胜利。陆副部长一行检查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单位施工的乌鞘岭隧道8#斜井(中铁二局)、9#斜井(中铁隧道集团)、13#斜井(中铁一局)、出口正洞(中铁五局)、出口平导(中铁一局)和兰武二线古浪峡2#隧道进口(中铁三局)施工现场,对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参建单位在工程进度、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23日下午,陆副部长在兰州组织召开了现场检查总结通报会。会议由铁道部建设司杨建兴司长主持,铁道部工管中心乌鞘岭隧道建设指挥部、兰州铁路局、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各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现场指挥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铁道部建设司杨建兴司长简要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并在安全、环保、质量和进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对乌鞘岭隧道暨兰武铁路二线工程提出了四点要求:1.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三个代表”和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高度来对待乌鞘岭隧道暨兰武二线工程。2.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握铁路建设的主动权。3.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依靠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系统目标。4.认真解决几个具体问题。一是在乌鞘岭隧道控制节点上中铁五局提出的F7断层迂回预案问题,要求铁道部建设司和工管中心组织专门研究。二是在困难地段先铺设短轨再换铺长轨、环境保护和征地拆迁等问题,要求由兰州铁路局组织研究或负责出面协调,尽快落实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