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内昆线工程 环境保护通过国家环保总局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5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内昆线工程
环境保护通过国家环保总局验收

  7月22日-24日,国家环保总局监督管理司会同铁道部发展计划司,组织贵州省环保局、四川省环保局、云南环保局、成都铁路局、六盘水市环保局、毕节地区环保局、宜宾市环保局、贵阳铁路分局、重庆铁路分局等单位对新建铁路内江至昆明线宜宾至梅花山段及内昆引入六盘水枢纽、六盘水南编组站工程环境保护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及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铁道部内昆铁路建设指挥部对工程环保执行情况的报告和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境评价与工程中心对工程竣工验收调查报告的汇报。现场检查了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审阅并核实了有关资料。验收组认为:新建铁路内江至昆明线宜宾至梅花山段及内昆引入六盘水枢纽、六盘水南编组站工程环保手续齐全,各项环保设施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均已投入使用,施工期和试营运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良好,各项污染物的排放基本达到了国家或地方标准的要求,基本符合环保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环保验收。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新建内昆铁路(全长358公里)的施工中承担了总承包段全长256公里的施工任务。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隧道集团、电气化工程局参与了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