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非集团主办的国际水泥大会即将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7

中非集团主办的国际水泥大会即将召开

  经外交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集团)总公司和国际水泥组织共同主办的国际水泥会议于2003年9月4-5日在北京召开。

  国际水泥会议(INTERCEM)是全球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水泥行业高层会议,已有17年历史,曾经在17个国家举办,今年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主办的水泥工业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国际性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研讨世界水泥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分析国际水泥市场情况及水泥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交流中国水泥工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组织国内水泥界生产、研发、贸易等单位与世界水泥同行进行广泛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在中国召开,为中国水泥工业与国际水泥界广泛合作提供了一个交流舞台,对促进我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扩大水泥出口和加快我国水泥装备制造业、工程建设业走向国际市场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在世界水泥产量第一的中国举办,引起了全球水泥行业的高度关注,国际最著名的跨国水泥制造企业、水泥装备制造企业、投资商都派高层人士参会,已报名参加会议的国外代表300多人、国内代表近200人(限额),目前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