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天然气脱硫装置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国内最大天然气脱硫装置建成

  中国石化重点建设项目----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24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脱硫装置,于10月26日建成投运。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脱硫装置。经分析,天然气含硫量由脱硫前的4毫克/立方米降至0.1毫克/立方米以下。

  建设该装置旨在大幅度提高天然气深加工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满足环保要求,扩大产品市场占有份额。项目今年2月份正式动工,由中原油田工程建设总公司濮城项目部负责承建,9月份完成天然气原料管线“碰头”连接工作,10月份进行投料试运。为确保试运顺利进行,该厂项目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紧盯现场,密切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经过2周的努力,使该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指标达到并超过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