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亚洲在建最长铁路山岭隧道--乌鞘岭隧道进展顺利 有望提前实现全面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亚洲在建最长铁路山岭隧道——乌鞘岭隧道进展顺利
有望提前实现全面贯通

  4月11日20时40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承担的亚洲第一长隧——乌鞘岭特长隧道Ⅲ标段工程率先打到分界里程YDK176+780,比总指挥部施工组织确定的2005年4月30日贯通目标提前了19天,这是继出口正洞与13号斜井、11号与13号斜井贯通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中铁一局管段越岭攻关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乌鞘岭隧道Ⅰ线提前实现全面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乌鞘岭隧道全长20.05公里,是目前亚洲在建最长的铁路山岭隧道,中铁一局承担右线出口正洞13号斜井、11号斜井及洞外工程,最初合同确定施工长度6185米,经过五次大的动态施组调整后,调整追加施工长度225米,最终确定施工长度6410米。自2003年1月29日进场以来,中铁一局不断优化施工作业工序,科学管理,适时组织阶段性会战,快速有序地加快施工进度,创造了一系列施工纪录。截至4月11日,乌鞘岭隧道中铁一局施工管段已完成新调整后的掘进施工任务量100%,铺底完成6047.5米,水、电槽完成3290米,整体道床铺设完成2400米,成洞完成6174.84米,是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乌鞘岭隧道建设总指挥部最后调整任务总量的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