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八局施工的遂渝铁路接轨工程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中铁八局施工的遂渝铁路接轨工程顺利完成

  4月23日,地处我国西部的遂渝铁路在重庆北碚东阳镇磨心坡与襄渝铁路顺利接轨,标志着遂渝铁路铺轨工程全线贯通。遂渝铁路全长128公里,开通后列车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遂渝铁路与襄渝铁路接轨是在既有襄渝线K786+717.815和K785+926处分别插入一组单开道岔,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八局二公司在施工中以精湛的岔改施工技术,提前15分钟完成两组道岔的插入施工,使遂渝铁路完美贯通。遂渝铁路与襄渝铁路接轨后连通了既有襄渝铁路北碚站引入重庆枢纽,经过24小时分阶段试运行已达到预期效果,为成渝铁路成(都)遂(宁)段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