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最大的马鞍山海螺320万吨水泥粉磨站工程掀起施工高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全国最大的马鞍山海螺320万吨水泥粉磨站工程掀起施工高潮

  由中冶集团马鞍山十七冶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马鞍山海螺320万吨粉磨站生产线工程日前掀起施工高潮,800多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猫子山下,工程所属17个子项中有16个子项进入紧张施工状态,目前已完成施工产值2300多万元,占整个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强。一座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粉磨站将在慈湖工业园崛起。

  今年元月马鞍山海螺320万吨粉磨站生产线土建工程全面展开。工程项目经理部制定了科学严密的施工方案,结合工程实际提出了“质量不偏差,安全不出事,工期不延误,成本不亏损”的“四不”目标。为高速优质地干好此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加强过程监控,从严执行质量处罚规定,确保工程质量。为加快施工进度,从项目经理到作业工人全部吃住在现场。工人分三班作业,项目部领导带班。项目部还规定,所有领导手机24小时开机,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理现场出现的问题。项目部经理张学仁年龄较大又患有高血压,但仍和年轻的同志一样没日没夜地拼搏在现场,经常在现场工作到深夜,还常常半夜赶到现场处理问题。春节期间阴雨不断,为了赶工期施工人员连续冒雨作业。砼工段是现场最忙碌的工种,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几乎天天浇灌混凝土,每天浇灌量都在400-500立方米。

  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磨房20平方米的平台已做完,水泥库8个承台全部做完,两个已具备滑模条件,散装库12米以下砼结构已做完,直径45米的熟料一库外库做到7米,内库做到17米,直径15米粉煤灰库一座已滑模到顶,办公楼结构基本完成,两栋五层单身楼已近封顶,还有一栋已施工至3层。

  目前,马鞍山海螺320万吨粉磨站生产线工程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工地一派沸腾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