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一局秦岭Ⅱ号隧道下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31

中铁一局秦岭Ⅱ号隧道下行线贯通

  5月19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施工的西汉高速公路秦岭特长隧道群Ⅱ号隧道下行线顺利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隧道掘进平面误差仅为18毫米,高差误差为7毫米,小于技术规范规定的允许误差,工程质量单点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

  秦岭Ⅱ号隧道地处秦岭腹地,最大埋深780米,地形地貌复杂,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中铁一局桥梁处在秦岭Ⅱ号隧道施工中承担了上、下行线进出口共6120米的工程任务,施工中克服了三次特大洪水袭击造成的停水、停电、便道坍塌,材料供应中断等重重困难,经受了“非典”的考验,安全渡过了多处断层带和600多米软弱围岩,工程进度和安全质量多次受到业主及监理单位的好评。秦岭Ⅱ号隧道的贯通为西汉高速公路按时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特长隧道的施工和管理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