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港集团承建的世界最高桥塔首战告捷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6

中港集团承建的世界最高桥塔首战告捷

  日前,苏通大桥再传捷报,与C1标主体工程安全、优质、提前完工相隔仅数天,C3标北索塔率先胜利浇注塔柱首节段混凝土,拉开了C3标施工的序幕。

  C3标为世界第一大跨斜拉桥的两座索塔、2088米桥面钢箱梁拼装、挂索和线型控制,是继世界最大群桩基础之后的又一项关键性重点工程,具有规模大、施工难、技术复杂等特点。该标将创造300.4米高塔、577米长索和540米大悬臂施工三项世界第一,存在着超高索塔施工、上部结构施工控制、抗风安全和减振措施、施工测量技术、钢箱梁及超长索制造质量控制等关键施工难点。

  索塔首次混凝土浇注为起步段施工,是整个索塔的基础节段,为确保施工质量,中港集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认真研究施工工艺,施工前进行了3次试验段浇注和防裂试验分析,解决了存在的技术难点,为索塔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