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宝冶建承建的国内首条4F级机场跑道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2

中冶集团宝冶建承建的国内首条4F级机场跑道启用

  中冶集团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特种公司等单位建设的我国境内首条4F级机场跑道浦东国际机场第二条跑道,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该跑道的启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机场的旅客吞吐压力,为上海保障2010年世博会航空运输的要求,向着国际航空枢纽迈出了重要一步。

  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位于浦东机场第一条跑道以东2260米处,按满足目前世界最大的A380等大型客机起降的4F标准进行设计施工。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是为缓解此机场第一条跑道的旅客吞吐压力而紧张建设的。据上海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浦东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德润透露,按照民航规定,浦东机场一条跑道的高峰小时起降架次最多为34架次,而浦东机场的高峰小时起降架次已经突破了40架次。浦东机场一期工程是按照年客流量2000万人次设计的,但浦东机场一期工程建成不过短短5年,去年的客流量已经超过了2100多万人次。又据浦东机场的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上海空港一年净增旅客1120万,增幅为创纪录的45%,货运增长近四成。与上海空港通航的国际及地区城市86个,比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城市还多10个。航班起降最繁忙的一天,浦东、虹桥两场达到了1007个航班。再加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此前的航空运输条件更难以满足其需要。在这一背景下,浦东机场建设了第二条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