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沪铁路(济南局管段)改建电气化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2

京沪铁路(济南局管段)改建电气化工程开工

  7月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共同承建的京沪铁路济南局管段改建电气化工程开工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京沪铁路是我国南北方向的主要铁路通道,是“八纵八横”中的骨干线路,其中济南局管段北起德州-于官屯(含)间(里程K238+000),南至褚庄集(含)-符离集间(里程K726+000),全长约488公里,纵横山东、江苏、安徽三省。承担着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及中南、西南北部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客货交流任务。沿线有济南、徐州两大枢纽,并有胶济、邯济、菏日、陇海等铁路干支线相连,是重要的路网纽带。沿线城市密集,电气化改造后将大大降低运输对周边地区的环境污染程度,从改善沿线环境质量、保护生态平衡,实施可持续发展,提高运输资源运输效率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京沪铁路电气化工程总投资为45亿元,其中济南局管段投资约13.6亿元,2005年7月1日开工,力争2006年7月1日开通,建设总工期为1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