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建成华南地区最大、装备水平最高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3

中冶华天建成华南地区最大、装备水平最高高炉

  7月5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7号高炉工程举行建成投产庆典。这是,中冶华天公司总承包建成的华南地区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高炉工程,也是该公司在冶金行业首次尝试总承包商与生产企业联合投标的成功品牌。

  韶钢7号高炉工程投资9亿多元,新建1座2000立方级高炉及相应配套工程,年产铁水200万吨。按高起点、低投入、长寿命、高效益的原则,该高炉上设计采用了当今国际上成熟、可靠、先进、实用的先进工艺技术及装备,如采用了串罐式无料钟炉顶、四座外燃式热风炉、4段铜冷却壁、薄壁炉衬、出铁场除尘、环保型渣处理一搅笼法、煤气余压发电(TRT)、引进了3台液压开口机和两层炉底碳块、炉底侵蚀监测系统,煤气净化系统等,还在国内大型高炉上首次使用了煤气干法布袋除尘系统等。采用这些技术的韶钢7号高炉目前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高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