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黄金集团子公司获内蒙古乌努格吐山铜钼矿探矿权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黄金集团子公司获内蒙古乌努格吐山铜钼矿探矿权

  7月8日,国土资源部公开招标出让内蒙古乌努格吐山铜钼矿探矿权出让评标结果揭晓。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地质有限公司的标书以92.53的高分一举夺得该矿的探矿权。这是国土资源部迄今为止出让探矿权规模最大的一座矿床。

  乌努格吐山铜钼矿是1983年和1992年国家出资勘查形成的矿产地,初步探明储量:铜242万吨,钼51万吨。矿区深部找矿潜力巨大。从目前的探明储量看,是国内排名第4位的铜矿。2005年6月6日国土资源部发出招标公告,投标企业曾达到十几家,其中不乏国内矿业公司的佼佼者,如中国铝业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706队、新巴尔虎右旗甲乌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足以说明矿权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最终中国黄金集团中金地质有限公司与北京予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